蛋黄咸肉粽

【博君一肖】加速度

//伪双向暗恋真明目张胆

//暧昧期

//6k+一发完HE

//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


1.


比起做爱豆来说,肖战更喜欢当演员。 


当然这并不代表他不想当个好爱豆,只不过爱豆这个行业实在是太残酷,过晚的入行时间和不算年轻的年纪成了他最大的阻碍。 


但演员不一样,好的演技和气质可以让人忽略年龄。而正巧他天赋尚可,进步飞快。于是从接到第一个剧本开始,肖战就知道自己注定要吃演员这碗饭。


王一博正好相反。 


正青春的年纪,受过正统的训练,最纯粹的爱豆出道,舞台经验丰富,唱歌跳舞样样精通。如果不是国内的爱豆经济实在太不发达,估计早就依靠过硬的业务能力大红大紫。


 不止如此,这个人私下里性格慢热但真实,舞台上却又自信洒脱,配上那张几乎挑不出什么错的脸,怎么说都是一个完美的爱豆。


 两相对比之下,肖战觉得自己被王一博吸引,根本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所以大多数时候,肖战都感谢自己这两年在剧组里的摸爬滚打,最起码现在的演技可以让自己在半公开的机场候机室里假借玩手机偷瞄王一博且不被任何人发现—— 


王一博正一边玩手机一边和于斌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他虽然话少,但跟熟悉的人相处时也不至于冷场,聊天的时候表情细微却热切。


 手机屏幕上的画面飞速变动,肖战却什么也没有看进去,眼睛里几乎都是王一博的小表情。一丝一毫的变化,都完完整整的刻在他心里。


“哎战哥,你说呢?” 王一博突然cue过来,肖战不动声色的收回目光,仿佛刚从手机里抽回注意力一样抬头,茫然的看向对面的人:“你俩在说什么?”


 “……”王一博微微皱了下眉,看向肖战的神情冷了两分,但很快又收敛起这些表情,再一开口就是肖战熟悉的语气,“哇哦,肖老师大忙人一个,完全没空听我们说话诶。” 


于斌瞅瞅王一博的表情,再瞅瞅肖战的表情,果断选择不搭茬,静静的听着肖战的回怼:“王一博你是人吗?王老师青春年少,十分钟跳了一百个话题,我这种老年人可跟不上你的思维。”


“肖老师哪是老年人,明明阅历丰富人缘儿极好,在这待了十分钟微信提示音就没断过,一直有人找呢。”王一博眉头紧锁,嘴角却带笑,怎么看怎么瘆人。 


眼看着他们要当场表演一个传说中的“九分钟”,于斌赶紧站了出来,转移话题聊起吃的。 


肖战把手机扣在桌子上,飞速的加入于斌的话题,王一博却又半天不搭茬。趁于斌说的兴奋,肖战用余光看了一眼对面,发现王一博死死盯着桌子上扣着的手机,表情有点儿阴沉。


他没来由的心情大好,连带着和于斌说话都轻快起来。等他们终于定好回北京吃什么的时候,王一博已经近乎于把肖战的手机盯出洞来。 


“老王,你看上我手机壳了?” 介于外面人多眼杂,肖战没有直接上手,只是拿起手机挡住上扬的嘴角,笑眯眯的看向王一博。 


王一博把视线移到肖战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慢悠悠的问:“我要是看上了,你能送给我?” 


“送啊!”肖战笑意更深,语气轻松愉悦,“你要什么我都送给你啊!” 


“嗯,这可是你说的。” 听到王一博这句话,于斌默默地看向肖战,无意间却看到肖战在桌子下面伸出手,扯住王一博的袖子又顺势握紧手腕,表情上依旧没什么变化。 


于斌默然。好吧,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2. 


延误的飞机终于在凌晨姗姗来迟的起飞,肖战大约是之前太累,上了飞机很快就盖好毯子瘫在座位里。 


察觉到身边人靠过来的时候,王一博身体僵了一下,侧过头后才发现肖战戴着眼罩,呼吸绵长,睡得很安稳。 


他睡着之后倒是难得安静。王一博眼神黏在肖战的脸上,从并不花哨的眼罩往下移,划过高挑的鼻梁,最后停在那张因为呼吸而微微一张一合的嘴唇上。


王一博想到自己搜索过的那些肖战大头照,不管是精修还是生图,好像嘴唇总是柔和又水润,让人看着就想咬一口。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想法,不同的是别人咬不到,而王一博不敢——他敢打赌,他只要咬一下,肖战就能跳起来从飞机上把他扔下去。 


于是王一博喉结滚动了一下,收敛起心中那些旖旎的念头,但又顾及着肩膀上靠着的头,最终没有挪动身体,只是小心翼翼的转头看向另一个方向。 


飞机平稳的飞行着,机舱里渐渐安静下来,精力旺盛如王一博,也开始昏昏欲睡。他再次极其小心的调整了一下姿势,几乎整个人面对着肖战,目光平和的看了过去。 


恍惚中他想到他们好像并不是第一次以这个姿势靠在一起睡着。以前在山中拍戏时,肖战也总喜欢这个靠着他小憩。靠过来的时候凌乱的假发偶尔扫过脖颈,有点痒,而且很热,但他从来没说过。 


肖战是个过分善解人意的人,他和谁都可以玩的很好,和谁都可以打打闹闹,但绝不会和谁都这么亲昵,尤其是这种亲昵里还带有一点故意“欺负”的意味在里头。 


王一博深知自己用了多大努力才能成为肖战心里那个“独一无二”,如果仅仅因为热就被人善良又歉意的远离,那才是得不偿失。 


明明又热又累又无聊,但是侧头看到肩膀上那个人的时候,就觉得山里的日子生动又有意义。 


短暂的梦里画面不停变换,但大多都与肖战有关,也因此让他沉迷其中不愿意醒来。 


直到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快到了,别睡了。” 


王一博从梦中醒来,发现两个人的姿势跟睡着之前完全不一样。肖战拿着手机百无聊赖的戳戳点点,他则靠着肖战的肩膀。


那人侧脸是被无数粉丝所惊叹过的艺术品,在王一博看来更是有着致命吸引力。


 “战哥,咱俩明天后天行程都一样……”王一博趁着刚睡醒时说话还带着鼻音,故意放低了声音,有点可怜兮兮的模样,“反正你也没什么事儿,住酒店怪费钱的……” 


没等他说完,肖战就看了过来,微红的眼角随意眯起,笑容有点意味不明:“怎么?王一博前辈要邀请我去自己家里住吗?” 


他这幅明知故问又刻意撩拨的样子实在太勾人,换一般小男孩可能早就被撩的晕头转向说不出话来,可惜王一博也并非真的跟蓝忘机一样纯情又不善言辞。 


于是年纪轻轻的爱豆微微抬起头,嘴唇正对着身边人的耳朵,完全没了刚才单纯无害得模样,语气有些挑衅:“那……肖战哥哥,我敢邀请你,你敢去吗?” 


3. 


激将法对肖战没有用,但王一博对肖战有用,尤其是软硬兼施的王一博。 


站在王一博家门口的时候,肖战还在思考为什么事情会走到这一步。


肖战其实并不是话多的人,他礼貌、会聊天但丝毫不聒噪,不然也不会所有的人对他一致评论都是温柔而不是热情。 


王一博是个特例。


最开始的时候肖战只是想更快的和这位对手戏最多的搭档熟悉起来,既然他年长,对方又是慢热的人,那主动的人当然只能是他。 


原本只是为了快速熟络,可肖战这人天生有点小恶魔心态,看着对方害羞慌乱的样子,忍不住玩心大起。


王一博既然一副不善言辞的模样,那肖战就故意用言语逗弄他,不把他逗得开口反击就绝不停下来。


两个人都看过原著小说,他便故意叫王一博“蓝二哥哥”,然后满意的看着那人耳朵通红一脸慌乱的转头。 


明知道这个人性子冷淡,他却故意凑近,把头往人肩膀上依靠,面对惊诧的目光时一脸无辜的说道:“有点累,借个肩膀。” 


直到后来王一博大概实在被欺负的狠了,终于忍无可忍的反击,他又捧着脸故作惊讶的眨眼: “王一博,你也挺好玩的嘛。”


至此王一博的慢热期终于过去,剧组的人纷纷感叹肖战老师神通广大,把平时不爱说话的王一博老师带的和他一起闹,只要相处超过五分钟,必定互怼打闹。 


“你天天把他气到打你,不嫌累得慌啊?”于斌曾经真诚发问。 


肖战笑眯眯的关掉手机屏幕,把王一博好几个愤怒的表情关在手机里,抬头眨巴眨巴眼睛:“不啊,一博多有意思啊。” 


于斌无语凝噎,拍拍肖战的肩膀,忽然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到一个视频,然后递给肖战,小声说道:“最近一博不是在录101,有粉丝把他和女学员凑CP还剪了视频。我看了一眼剪的确实不错,你看看,回头可以拿这个笑话他,就他那脾气肯定得害羞。”


CP向视频?肖战皱着眉打开视频,发现另一个人是王一博的师妹,长得很漂亮。因着同公司的原因两人关系不错,在CP滤镜和BGM的衬托之下确实有些般配。 


视频很唯美,但肖战神色却越来越阴郁。于斌深藏功与名的看了他两眼,赶紧收回手机以防被误伤。


肖战神情恢复,顺着于斌的话吐槽了几句,第二天却果然拿着视频去给王一博看。


 “剪的挺好的,我看了都感动,哎,你跟我实话你俩是不是……我保证不说出去!” 


对比他的挤眉弄眼,王一博则平静的多,等他絮絮叨叨的说完才没什么感情的回了一句:“我俩没关系,粉丝闹着玩的,让你失望了。” 


肖战不易察觉的松了一口气,转而提起别的话题,没过一会儿便跟王一博打闹起来。


 原本这件事不过是一个小插曲,很快就被肖战忘得干干净净,偏偏当天散场的时候王一博忽然拉住他胳膊,神色晦暗,似乎还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紧张。 


“战哥,她是我师妹,仅此而已。” 


王一博这句没头没脑的解释导致的结果就是冷场,片场里已经没什么人,气氛便越来越沉默,到最后甚至有些尴尬的暧昧。 


最后还是肖战主动开口,语气轻快:“行了,我又不会跟别人瞎说,你紧张什么?” 


说完这句话他下意识的看着王一博的表情,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好像看到王一博有些咬牙切齿。


只不过没等他看清,王一博就冷哼了一声,随之而来的是熟悉的语气: “那就好那就好,我相信肖老师这么聪明的人,肯定不会误会什么。” 


肖战噎了一下,深觉王一博不识好人心,索性没好气的怼了回去:“是是是,我也相信王老师出道这么多年,一定不会忘了上升期爱豆不能谈恋爱这条铁律。” 


认识这么久,俩人头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不欢而散。 当天晚上肖战猝不及防的失眠了,脑子里乱七八糟不知道在想什么,第二天成功顶着黑眼圈和王一博碰面。好在王一博是个乖孩子,看到他这幅没睡醒的样子,难得十分温顺的问道:“战哥你怎么了?没睡好觉?” 


“屋里有蚊子,骚扰我一晚上,没找到蚊香。”肖战眼皮也不抬,往王一博身上一靠,哈欠连天的被他拖着。


 王一博不疑有他,没再说什么,只紧紧扶着肖战的腰,动作轻柔的小步往外走。 


大约年轻的上升期爱豆永远不会知道,肖战失眠并不是因为什么蚊子,而是因为他想通一件事——


接受自己喜欢一个男人、并且这个男人是自己搭档的演员这件事,对艺术生出身的肖战并不算难事。他不是十六七岁的小男孩,没那么多矫情的心思,喜欢了就是喜欢了。


尤其 肖战这个人,聪明、理智、自我认知明确,既然确定心意,那肯定不会无动于衷。如何吸引一个二十出头的小男孩,对于二十七岁的肖战来说,简直易如反掌。 


就如同这一次的见面,他精心思索了很多和之后和王一博相处的方式,故意逗他玩假装注意力没有放在他身上,然后偷摸拽拽他的手腕服软。


唯独没想到的是,他在飞机上逞的口舌之快,竟然正中王一博下怀。


 ——其实他真的没想过这几天住在王一博家里。 


肖战隐约觉得事情的发展速度比他预想的要快,但他拒绝不了王一博。


最后的最后,他只能站在王一博家门口,听身边比自己小六岁的年轻人带着笑意开口: “输密码啊战哥,我都说了密码是你生日。”


4. 


对比起肖战难得的局促,王一博则显得游刃有余的多。毕竟把人拐回家里来是早就计划好的事情。


肖战这个人实在太八面玲珑,聪慧的简直让人看不透。明明面对别人温柔又好脾气,面对王一博的时候就幼稚的惊人。如果王一博真是一个只会打直球的愣头青,恐怕早就被气的不想理这个人。 


王一博从来没见过肖战这样的人,偶尔喧嚣,偶尔又极其安静,时而气的人牙痒痒,时而温顺的让人心软。不管是片场还是采访,就算再无聊劳累,有肖战在的时候空气却永远生动又热切。


“生动”这个词几乎戳进王一博的心窝儿里,让他越陷越深。 


等他终于发现不对劲的时候,他看肖战的眼神已经明显到没办法掩饰,连偶然来探班的尹正都轻易发现。 


“你气他故意打趣你和你师妹的绯闻,又怕他误会,还担心他毫不在乎。都到这个份上了,你还不知道你到底怎么想的?” 尹正没那么多弯弯绕绕,一针见血的指出重点,一点面子都不给王一博留。


王一博一瞬间沉默下来,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安静的让尹正有点恨铁不成钢。


“你那肖战哥哥多受欢迎你又不是不知道,再不抓紧小心以后哭都没地方哭。” 


王一博后知后觉的开窍,总算明白自己从被肖战揪着看了那个可笑的CP视频以后一直以来的惴惴不安到底是因为什么。


 多大点事,不就是喜欢上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大六岁、生活习惯性格脾气都和自己截然相反的男人。


尹正的话点到即止,后续该怎么做那就是王一博自己的事儿了。对于一个十六七岁就知道怎么追女孩子的帅气小男孩来说,在二十一岁怎么追人并不用担心。 


如尹正所料,开窍的王一博精神焕发,面对肖战说不清真假的瞎撩拨和调戏一律当真的处理,寸步不让的反击回去。


镜头前彩虹屁吹的飞起,镜头后故意装无辜说自己说的全是真话;前一句还怼他怼的快乐,后一句就放软语气说着“肖战哥哥我错了”;打闹时故意握住他的手不松,在他笑眯眯靠过来的时候干脆把肩膀歪过去。 


都不是什么清纯小男生,互相试探这种事情,王一博不管什么时候都不可能甘拜下风。 


从当初,到后来,再到现在。 


肖战输完密码,房门果然打开。王一博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不出意外的看到他神情从错愕变成惊喜,几乎所有情绪都在王一博的预料当中。


除了这人为了掩饰情绪故意捏着门把手,笑的暧昧又随意:“王老师这么大胆,不怕有一天我你家搬空?” 


你看这个人,明明脸颊和耳朵都泛着红,说起话来却这么让人生气。对付这种用玩笑态度掩盖情绪的人,真跟他生气是没有用的,王一博自有自己的方法。


“肖老师随便搬,就算把我本人搬走我也不介意。” 他这句话说完,肖战果然愣住,半天才干笑着留下一句每每用来掩盖害羞时说的“又开始了是吗?”便不管不顾的登堂入室。 


王一博在北京的住处是租的,但不常住,显得有些冷清。肖战倒是毫不客气,进门把箱子随意一扔就开始四处打量,最后得出结论: “不是我说你老王,你这地方也太简单了,一点烟火气都没有。” 


王一博正任劳任怨的收拾俩人的东西,闻言抬头看着肖战,貌似很随意的说道:“我一个人住这样也差不多,肖老师要是看不过去我这么凄凉,不如搬过来和我一起住?” 


说完他没等肖战反应,低下头继续收拾东西。肖战大概是被这句不按常理话的惊到,半天没说话,就这么盯着王一博收拾东西。


直到眼瞅着王一博动作行云流水的把两个人的衣服都塞进衣柜里,肖战才终于有所动作,走过来用身体抵住衣柜门。 


一直故意忽视肖战表情的王一博触电一般收回手,知道自己的小心思已经被肖战察觉,终于有了点符合年纪的心虚,犹豫几秒才看向肖战。 


——肖战懒洋洋靠着柜门,修长的手指随便拨弄了几下混在一起挂好的两个人的衣服,然后似笑非笑的看向王一博:


“王一博,你这是计划多久了?”


5. 


虽然早猜到王一博不是个乖乖被撩的小朋友,但肖战也算是到现在才知道这小男孩原来暗地里一直挖坑等着他跳。


这么一想,大概从确定俩人的行程开始,某个外表闷骚正直的人就已经计划着把他带回家里,用玩笑装可怜要他以后来北京都在这里住。就算这些计划都失败,但他的衣服被王一博塞进自己的衣柜里,而他们行程匆忙他也肯定不会着急再收回去。 


哦,那肖战肯定还会再回来,再回来就还有机会。


怪不得一切发展的都比他想象中的快。


肖战自诩追人有一套,却没想到兜兜转转差点被一个比自己小六岁的小男孩给套进去。


俩人之间的气势瞬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王一博恨不得把自己缩进衣柜里,肖战却故意凑近他,好像要近距离观察他的表情一样。


“前辈,没名没分的,你这是要毁我清誉啊。”


原本低着头的人瞬间抬起头看向肖战,大概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话——再严谨点,应该说是没想到会这么快听到这么直白的话。


“战哥。”王一博忽然拉住肖战的袖子,用渴求、热情又急切的眼神看他,“你还记不记得杀青的时候和我说过什么?” 


肖战当然记得。 


杀青庆功宴之后,组里玩的好的几个年轻演员一起去唱歌,王一博和肖战当然也不会缺席。


 几个人在包厢里玩起俗套的真心话大冒险,轮到王一博中招的时候他选了真心话。于斌摩拳擦掌,唯恐天下不乱的问了最平常又最让人感兴趣的问题:“老王有喜欢的人吗?” 


王一博几乎是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肖战,但人多眼杂,他很快就克制住自己的目光,看着于斌坦然的回答:“有啊。”


 肖战在包厢五颜六色的灯光下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并没有跟着其他人一起起哄,而是动作悠闲的小口喝啤酒。


他在阴影中和王一博眼神相撞,暧昧又坦荡。 


聚会结束后大家三三两两的散去,王一博和肖战沿着小路散步,准备就这么走回酒店去。一路上王一博都欲言又止,肖战则视而不见。


眼见着酒店的影子已经渐渐在夜色中显露,王一博终于下定决心般开口,然而他只说了一个“我”字,就被肖战拽住胳膊打断。


 “王一博,我这个人吧,有的时候挺自私的。”肖战依旧笑眯眯的,说话语气却严肃的很,“我听很多前辈说过,演员在演戏的时候太过入戏日久生情太正常了。” 


王一博脑袋嗡的一声,心里一片冰凉,几乎不敢直视肖战的目光。 他为什么要说这些话?难道我自作多情了?难道他根本不喜欢我只是因为入戏?难道他要和我划清界限?


看到王一博一副天塌下来的表情,肖战差点笑出声,他手向下移,握住王一博的手,难得温和的说道:“别瞎想啦。我都跟你说了是我自私,我只是想确定一些事情。” 


“那你到底什么意思?”王一博回扣住肖战的手,很用力,但是微微发抖。


 “感情这种东西只有经历过时间和分别才能确定真实性。” 肖战在月色下温温柔柔的看着王一博,似乎还带了点安抚和歉意。


 他确实自私的很,且理智的过头。他不过二十七岁,而旁边这个人才二十一岁,都不是安稳的年龄,最不可避免就是聚少离多。


 比起因戏生情之后的一时冲动,他更想要的是冷静过后可以经过考验的感情。


 “现在通讯这么发达,咱们又不会完全失去联系。” 肖战和王一博十指紧扣。 “最重要的是咱们总会再见面。所以王一博,相信你自己,也相信我。”


6.


 “时间和分别都经历过了。”王一博拽着肖战的袖子,霸道又小心,“战哥,你现在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我。”


 “……” 肖战简直被王一博脑回路打败,他咬牙切齿的甩开王一博的手,转身走到沙发上气冲冲的坐下。


王一博赶紧跟了出来,死乞白赖的挤在他身边。


“战哥你怎么了?” 


“王一博,你是不是傻?我折腾这么久就是为了拒绝你我神经病吗我?”肖战撑着额头,气极反笑,“再说了,你说什么了我就拒绝?” 


王一博愣了一下,神情有点呆萌。肖战一看他这幅没防备的样子就没了脾气,“你一天天在想什么呢?不是挺精明一个人?” 


“……我没有!战哥!我……我只是……” 


王一博想说,我只是太开心了。


虽然百分之九十五都确定肖战的真心,但喜欢一个人总是不由自主的卑微,王一博真的曾经无比惶恐过,生怕杀青以后肖战说的那段话只不过是一个隐晦的拒绝。 


所以他着急的要死,满脑子都想趁着宣传期迅速确定关系。


“行了,你也就怼我的时候精明。”肖战打着呵欠起身往卧室走,“凌晨才到,大早晨陪你闹,困都要困死了,睡觉。” 


王一博租的房子是两室一厅,另一间屋子是储藏室,只有一间卧室。


王一博瞪大眼睛。 


王一博反应过来。 


王一博追进卧室。


 王一博觉得自己有很多很多话想要跟肖战说。


 用一辈子的时间,慢慢说。 


THE END

评论

热度(30860)

  1. 共4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